財經掃描

智慧ATM/不只能存零錢、存外幣 新型ATM還可點光明燈

中信「外幣ATM」開放外幣現鈔雙向兌換,及金融卡的跨國跨行提、存款服務。圖/中信銀提供
中信「外幣ATM」開放外幣現鈔雙向兌換,及金融卡的跨國跨行提、存款服務。圖/中信銀提供

想買東西手上卻沒有現金怎麼辦?走進隔壁便利商店就有ATM可以領錢,或是在住家、公司樓下就有一台ATM隨時想領就領,這是台灣民眾的日常。ATM在台灣發展超過40個年頭,作為銀行的「24小時微分行」,在金融科技發展之下,ATM不再只有基本的存款、提款、轉帳功能,還能存零錢、領外幣、無卡交易,甚至還能點光明燈。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國內ATM密度高的主因,除了因ATM為多數銀行、金融機構設置分行據點的標準配備外,ATM與便利商店的高度結合也是關鍵因素。圖/全家便利商店提供

智慧ATM/行動支付時代銀行為何砸大錢做ATM? 關鍵在微分行角色

台灣的各大都會區,幾乎每走幾步就有一台ATM,ATM密度可說是亞洲國家第一名,密度甚至比便利商店還高,但行動支付逐漸推行,銀行為何每年還要花費高昂營運成本維護ATM,積極搶占市占?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