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房市928/買房抗通膨不是鐵則 建商促銷下猛藥…買家別衝動

房市銷售降溫,建商為刺激買氣,許多久違的促銷專案也紛紛回籠,像是「低首付」,將購屋門檻壓低到十多萬元,但購屋者要做好評估,千萬別衝動。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房市銷售降溫,建商為刺激買氣,許多久違的促銷專案也紛紛回籠,像是「低首付」,將購屋門檻壓低到十多萬元,但購屋者要做好評估,千萬別衝動。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房市銷售降溫,建商為刺激買氣,許多久違的促銷專案也紛紛回籠,像是「低首付」,將購屋門檻壓低到十多萬元,或買房送車、購屋金抽獎等活動,甚至還有建案出動比基尼女郎走秀迎賓,強力吸客。專家提醒,千萬不要看到建案促銷廣告,就衝動購買預售屋,直到兩三年後要交屋時,才發現負擔不起房貸與偏高利率,如又遇上預售屋禁止換約條款開始施行,等於進退無路。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在升息潮及政府打炒房等利空下,今年928檔期飆出8000億元巨量,建商更關心銷售表現。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房市928/推案飆出8千億巨量 業內卻感到刺骨寒意

根據市調機構統計,被視為下半年房市風向球的928檔期,在房價高漲及遞延推案效應下,全台飆出逾8000億元驚天巨量,年增幅高達四成。市場雖看似熱鬧滾滾,但背後卻透出寒意,因升息循環、資金緊縮、打炒房政策、疫情、通膨、戰爭等多重利空,早在上半年齊聚,讓買賣雙方持續觀望,成交陷僵局。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