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副本理賠/花多少賠多少?實支實付險留意4關鍵 「處置」、「手術」差很多

許多民眾在投保實支實付住院醫療險都會採「雙實支」或「三實支」,希望透過數張實支實付險補足越來越昂貴的醫療自費項目。此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許多民眾在投保實支實付住院醫療險都會採「雙實支」或「三實支」,希望透過數張實支實付險補足越來越昂貴的醫療自費項目。此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禾馨案讓實支實付醫療險「副本理賠」討論再次浮上檯面,民眾除關注醫療院所、貪念產婦、不肖業務員共謀的保險詐欺案進度,也關心自己手中的實支實付醫療險夠不夠,一定要買到3張才夠嗎?所有在醫院的花費都會賠到嗎?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禾馨醫療集團因涉嫌詐領保險費6738萬元,共109人日前遭北檢起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副本理賠/禾馨案後實支實付會再縮限嗎? 學者:關鍵不在限定買幾張

禾馨集團旗下多家診所,為提高產婦到禾馨診所生產的意願,在幫產婦接生後,提供產婦修改醫療收據的服務,讓產婦不只可以領取實支實付住院醫療理賠金,更有許多產婦藉由實支實付「副本理賠」獲得比實際花費好幾倍的理賠金,這些產婦成為保險金詐欺犯卻全然不自覺,也讓「副本理賠」爭議再次浮上檯面。民眾擔憂,禾馨案之後,投保實支實付險會更加縮限嗎?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