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金融演習/小資族憂現代金融戰 買黃金、美元有用嗎?專家這樣看

市場憂心兩岸金融戰,小資族該如何保命。圖為蔡英文總統慰勉海軍陸戰隊九九旅。圖/總統府提供
市場憂心兩岸金融戰,小資族該如何保命。圖為蔡英文總統慰勉海軍陸戰隊九九旅。圖/總統府提供

中國大陸日前對台進行封鎖式軍演,之後軍演恐成常態化,不少民眾憂慮若兩岸發生大規模金融戰,難保不會發生銀行擠兌等情況,若兩岸情勢持續緊張,未來是否該增持美元、黃金等避險部位?專家建議,假如兩岸金融戰真的爆發,黃金確實是會成為主要避險工具,但民眾不用把所有資金都拿去買黃金,從客觀來看,可持有約1、2成的黃金部位,其餘可增持美元避險較具彈性。...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訪台,全台陸續發生若干網路攻擊事件。 路透

金融演習/兩岸金融戰若開打 金管會與各大銀行準備好了嗎

中國大陸日前對台進行封鎖式軍演,市場憂心兩岸若發生金融戰,國內金融體系有無能力負荷?近日國內2家銀行已傳出遭駭客攻擊,學界、政界齊聲呼籲,應研擬舉行「金融漢光演習」,強化金融應變措施。 近日國內頻傳駭客攻擊,現已有2大公股行庫台灣銀行、兆豐銀行遭駭,包括分散式阻斷攻擊等網路攻擊,凸顯金融機構相關演練的必要性已大幅提升。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