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疫後求職路/8、9年級世代不怕職場變化 更討厭長輩下指導棋

近期職場受到疫情衝擊,不過8、9年級世代對於職場變化度承受度也高。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期職場受到疫情衝擊,不過8、9年級世代對於職場變化度承受度也高。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8、9年級生找工作最在意的,不再是爸媽眼中最有出息的行業,也不愛聽別人「報明牌」,而是無論選擇的是哪一行,都要是「自己喜歡的」,如果能做自己想做的事,許多年輕人認為,薪水高低、通勤距離、企業大小,都不一定重要。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根據104人力銀行統計,年輕人想要進入的產業,仍以「電子資訊相關業」為最大宗,示意圖。圖/桃園市就業服務處提供

疫後求職路/年輕人偏好挪移 人才被電子業搶光、餐飲旅遊吸引力下降

在大缺工時代,幾乎各行各業對人才的需求量都相當大,但是年輕人偏好的產業冷熱有別。根據104人力銀行統計,年輕人想要進入的產業,仍以「電子資訊相關業」(33.8)為最大宗,而受疫情影響,「一般製造業」、「住宿/餐飲服務業」、「旅遊/休閒/運動業」占比則下滑,顯示近五年內,年輕人找工作時偏好的產業確有挪移。

新冠肺炎疫情,改變全球經貿競賽面貌,半導體等科技業竄起,內需產業受創最深,求職板塊已悄悄挪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疫後求職路/被疫情嚇到 年輕人就業「趨吉避凶」 求職風向變了

2019年底開始席捲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改變全球經貿競賽面貌,台灣半導體等科技業竄起,成為拉抬經濟表現主力,更釋出大量職缺搶人才;另一方面,受制於防疫措施,各國內需產業受創最深,在就業市場居於弱勢。內需服務業與科技業呈現消長態勢,人力銀行統計數據顯示,求職板塊已悄悄挪移。...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