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

半導體大趨勢/不用等元宇宙 台積接單已預見AR/VR掀人類生活巨變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投書《Fortune》,提到透過半導體技術演進及突破,未來50年AR和VR將成為下一代和世界互動的方式,進而讓人類生活產生巨變。美聯社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投書《Fortune》,提到透過半導體技術演進及突破,未來50年AR和VR將成為下一代和世界互動的方式,進而讓人類生活產生巨變。美聯社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近日投書美國商業雜誌《Fortune》,除了描繪高效能運算(HPC)晶片將爆炸性成長,也提到一項極為關鍵的發展趨勢,那就是擴增實境(AR)和虛擬實境(VR)在未來50年,將成為下一代和世界互動的方式。

劉德音提及AR及VR的世界,其實與先前炒得沸沸揚揚的「元宇宙」相近。雖然很多元宇宙概念股,一度被浮濫的資金炒翻天,進入虛擬世界的載具都需戴上頭盔,很多人仍存疑,怎麼有可能每個人都帶著厚重的頭盔去上班或走在路上 ,對其快速發展半信半疑。

不過,劉德音投書《Fortune》雜誌,卻道出這項應用將會因半導體技術創新而實現,進而讓人類生活產生巨變,未來是否會再掀「元宇宙」風潮,值得密切觀察。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認為,未來數十年,車用及高效能運算將為半導體產業帶來爆炸性成長。圖/台積電提供

半導體大趨勢/劉德音看好「殺手級應用」 車用、HPC將迎爆炸性成長

最近通膨、升息、俄烏戰爭及疫情等四隻黑天鵝,成為全球經濟的亂流。正當全球籠罩在停滯性通膨疑慮升高的陰影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卻在今年的股東會上,以堅定口吻要股東「放心」、「不必擔心」,支持他如此樂觀的理由是,他認為未來數十年,車用及高效能運算將為半導體產業帶來爆炸性成長。 緊接著劉德音更投書美國商業雜誌《Fortune》,強調除了車用及高效運算外,未來50年,藉由虛擬實境(VR)及擴增實境(AR)整合,更將徹底改變人類的生活,並快速提升半導體的含量與價值。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