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疫中求職路/愛跳槽不利職涯發展?專家說這點才是企業最看重

人力銀行業者指出,35歲以前跳槽,可以視為職涯探索及累積經驗,35歲以後就要了解自己專業定位。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人力銀行業者指出,35歲以前跳槽,可以視為職涯探索及累積經驗,35歲以後就要了解自己專業定位。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年畢業季步出校園的是西元2000年出生的「千禧世代」,也有人稱為「00世代」,但年輕世代一直被認為是個性不穩定的「跳跳族」,跳槽真的不好嗎?一份工作做多久,才能算是有意義的資歷?人力銀行曾比對不同世代畢業後第一份工作任職時間,發現幾年前的畢業生第一份工作平均做1年2個月,只比20年前畢業生平均做1年5個月,略短3個月,年輕世代新鮮人的穩定度並未因為世代而有明顯不同,顛覆大家的想像。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疫情之下今年就業市場仍然熱絡,多數企業都在徵才過程納入視訊面試。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疫中求職路/金融業今年大舉徵才 視訊面試眉角更多

疫情改變了許多事,對求職者來說,以往要親自到受雇單位面試,現在可能改為透過視訊。即使相當重視從業人員與客戶接觸態度的金融機構、觀光餐飲業,近來不少業者也開放採視訊面試。人資主管提醒,別以為視訊面試即可鬆懈,還是有許多要注意的細節。

人力銀行業者對今年就業市場不悲觀,並指出今年雖疫情再起,職缺數只微幅減少1萬多,圖為大學校園徵才活動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疫中求職路/就業市場「免疫」今年不悲觀 新鮮人最大障礙是自己?

今年大學新鮮人又將步出校園進入職場,連著3年籠罩在疫情陰影下,今年5月確診案例更是單日屢破8、9萬例,內需服務業一片慘淡...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