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支付大戰/統一超都撼動不了電支龍頭 全家跨足支付能改變戰況?

擁有1500萬會員的全家便利商店,成立「全盈支付」後開業至今約1個月,正積極獲客。圖/全家便利商店提供
擁有1500萬會員的全家便利商店,成立「全盈支付」後開業至今約1個月,正積極獲客。圖/全家便利商店提供

出門可以不用帶現金,只需要有一支手機就能完成所有消費,在不同商店使用不同支付APP,是現在部分台灣民眾的日常。據金管會統計,截至今年3月底,使用電子支付的人數已超過1600萬人,這還不包含使用第三方支付的使用者。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全盈支付已於4月25日開業,喊出今年底前客戶數150萬戶的目標,且強調不打「補貼戰」,受到各界矚目。圖為全盈+PAY代言人YouTuber滴妹。圖/全盈支付提供

支付大戰/全盈支付發豪語不靠補貼 請全家熟客喝咖啡就能突圍?

支付圈今年的盛事就是全盈支付、全支付的開業,全盈支付已於4月25日開業,當時喊出今年底前客戶數150萬戶的目標,且強調不打「補貼戰」,受到各界矚目。本報專訪剛從玉山銀行轉換跑道接任全盈支付總經理的劉美玲,了解她帶領全盈支付這個剛「滿月」的菜鳥,將如何從激烈競爭的電子支付市場中突圍。

全家看好獨特的跨產業合作模式,讓全盈+PAY可以走出超商門市的侷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支付大戰/翻轉電支競爭獨霸思維 全聯、全家先拚平台「相容性」

全盈支付除了大股東全家外,還有玉山銀行、PChome等股東,是台灣第一家同時擁有實體零售、銀行、電商背景所組成的電子支付機構,所能提供的資源也相當雄厚,強打的更是「跨平台」的概念。其中尤其以「超商二哥」全家大動作加入全盈支付陣營最受注目。但為何全家已經有了My FamiPay,還要再推全盈+PAY?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