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小資族房貸/首購族躲過央行打炒房 但買房別急「先讓子彈飛一會」

市場預估中央銀行6月將持續升息,加上央行不排除祭出第5波選擇性信用管制,可能限縮30年期以上房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市場預估中央銀行6月將持續升息,加上央行不排除祭出第5波選擇性信用管制,可能限縮30年期以上房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市場預估中央銀行6月將持續升息,加上央行不排除祭出第5波選擇性信用管制,可能限縮30年期以上房貸,雖不影響自用型首購族,但專家分析,首購雖逃過一劫,卻仍因升息使房貸利率拉高,現階段「不如讓子彈飛一會」,首購族想買房不宜太早出手,等政策拍板後有機會撿到被流彈打到的「讓利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年輕族群有剛性換屋需要,例如生了小孩後居住空間不夠,需要小換大、舊換新,立委呼籲政策應該兼顧到換屋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小資族房貸/央行6月恐對房市「雙箭齊發」 換屋族靠3大策略自保

中央銀行將在6月16日召開第二季理監事會議,市場預期央行可能再次升息,甚至可能「雙箭齊發」,同時祭出選擇性信用管制。首購族雖成功逃難,換房族卻慘遭「緊箍咒」箝制、已被打亂腳步。專家建議,換屋族欲求解套,除了不得已「先賣後買」,就只能由另一半名義去買房,並可從3大策略自保。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