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竹科投資客/學霸竹科人這樣買房 揪團開圖書會轉手現賺百萬

去年12月台南市一處建案接待中心,出現了上百人排隊人潮,堪稱是罕見的台南搶房奇景,排隊第一名的民眾,竟是下班後從新竹遠道而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去年12月台南市一處建案接待中心,出現了上百人排隊人潮,堪稱是罕見的台南搶房奇景,排隊第一名的民眾,竟是下班後從新竹遠道而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一些竹科工程師因收入不錯,算是台灣人常說的人生勝利組,他們懂投資理財,會將資金投入股市、房地產,投資的起步來自於尋找自住房的過程,周末勤跑建案看房,組讀書會討論房地產、理財投資,從中摸索出房地產理財之道。...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有台積電工程師向縣府痛陳竹北房價不合理、直逼新北,對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是很沈重的壓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竹科投資客/有台積的地方就有人炒房 連自家工程師都喊買不起

全台房價居高不下,受惠於科技業與台積電效應加持,台南、高雄房市爆熱,連在地人都形容漲瘋了,房價飆漲如失速列車。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平台發起避免跨縣市炒作,點名竹科工程師炒不動產南下買房,影響在地民眾居住需求,當地薪資水平跟不上房價的漲幅,在地人買房成為一大難題。 這波房價高漲,在新竹也成了極端現象,竹科投資客成最大贏家,也有年輕的竹科人大喊吃不消,近期有台積電工程師以滿滿兩大頁陳情書,向縣府痛陳竹北房價不合理,直逼新北,房價從20多萬一路漲到40萬、50萬,多出來的上百萬,對於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是很沈重的壓力。

通往新竹科學園區的高架橋上,可以看到來自台中、桃園等地的建案,一旁還有高雄、台南等建案,許多外縣市的建案看準竹科人,搶佔新竹買房市場。記者郭政芬/攝影

竹科投資客/垂涎竹科人買房消費力 中南部建商湧來新竹賣房

駛入新竹科學園區的幾條主要幹道,天天上演塞車戲碼,路旁廣告牆成打發時間的消遣,更是房產宣傳的一大利器。近期竟有來自桃園、台中、台南、高雄4縣市建案,搶攻新竹房市地盤,竹北前往竹科必經路口,一排桃園青埔高鐵建案廣告聳立,看準竹科人投資房產熱,連外地建商都來搶客,引發工程師熱議新竹的消費力太強大了。 外縣市建商大張旗鼓的進軍新竹售房,罕見舉動的背後盤算是什麼?拜竹科之賜,新竹的房地產價格不斷創新高,加上政府祭出一連串的打房政策,投資房產的版圖會轉移嗎?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