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遭開烏龍稅單 打贏行政訴訟 卻收到「再來一單」

很多人收到稅單就乖乖繳了,是不是被加碼渾然不知。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很多人收到稅單就乖乖繳了,是不是被加碼渾然不知。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除濕機短路自燃把房子燒了,廠商賠償100萬元,國稅局竟指賠償金不能列為災害損失,硬要追補屋主所得稅和罰鍰20多萬元,這種「烏龍罰單」真的有,萬一遇到,就算打贏行政訴訟也不算贏,國稅局還可以重新開單,不服再訴願、打官司不斷輪迴,萬年稅單就是這樣來的。報稅季到了,如何避免掉入這種萬年稅單的萬丈深淵,納稅義務人如何不人財兩失?「三要一不」先學起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