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防疫勞權/孩子停課、被匡列、打疫苗 家長防疫照顧假怎麼請?

6-11歲開始接種接種Covid-19疫苗,許多家長都不清楚防疫照顧假的規定。此為示意圖。圖/屏東縣府提供
6-11歲開始接種接種Covid-19疫苗,許多家長都不清楚防疫照顧假的規定。此為示意圖。圖/屏東縣府提供

新冠肺炎確診案例暴增為每天上萬例,官方估計未來還會攀升,目前許多學校不是被迫停課居隔,就是改為線上教學,家長也心慌慌,擔心請假太多,無法兼顧工作與家庭。尤其接下來6-11歲開始接種接種Covid-19疫苗,家長能否請防疫照顧假?那些情況可以請防疫照顧假?一般人居隔「3+4」規定,前三天強制隔離,第四天快篩陰性就可上班,但教職員工及學生都要強制居隔七天,家長可以請防疫照顧假嗎?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居隔規定改成3+4新制後,勞工的防疫隔離假至少三天,也可以申請防疫補償。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防疫勞權/居隔3+4 防疫隔離假縮水了?被匡列採檢怎麼請假?

疫情加劇,中央防疫指揮中心防疫政策出現重大調整,疫調與隔離規定皆從寬處理,居隔天數從10天大幅縮減為「3+4」,打疫苗、快篩與PCR成為防疫重點。新制上路後,原本的防疫隔離假從至少十天減為至少三天,其他包括防疫補償也會改變,快篩、PCR成為常態,勞工須搞清楚相關規定才不會影響權益。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