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防疫保單慌/首現兒童重症 兒童防疫怎投保?專家:首選全疫苗保單

產險業者建議,家長仍可為孩子「超前部署」,投保具有全方位保障的疫苗險,未來一旦開放12歲以下兒童施打新冠疫苗,孩子可獲得保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產險業者建議,家長仍可為孩子「超前部署」,投保具有全方位保障的疫苗險,未來一旦開放12歲以下兒童施打新冠疫苗,孩子可獲得保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土疫情爆發,昨天國內出現首例兒童重症,但12歲以下還不能打疫苗,孩童如何獲得防疫保障,不少家長憂心忡。現傳出5至11歲孩童有機會開放接種莫德納疫苗。產險業者說,兒童雖然還不能施打疫苗,建議家長仍可為孩子「超前部署」投保,未來一旦開放施打,孩子立刻就可獲得保障,兒童不應是「保障最弱的一群」,現售商品最低98元,孩子就可獲保障。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灣本土確診數破千,防疫保單再掀熱銷潮,近日已有多張緊急宣布停售;市面上僅存2張保單隔離確診理賠達8萬元,保費都是千元有找。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防疫保單慌/投保掌握2關鍵 買不到隔離高額理賠保單也不用慌

國內確診病例數激增,加上政府防疫政策調整,近日再掀「防疫保單之亂」,多張防疫保單緊急「喊停」下架,業者坦言,「未來應不會再推隔離給付類型商品」。保險專家指出,現階段已難找到隔離就高額理賠的保單,但民眾選擇防疫保單不用霧煞煞,未來保單設計更強調住院醫療理賠,建議民眾往保障角度思考,掌握2大關鍵,選擇涵蓋疫苗險的保單,或是住院日額等醫療保障較全面的保單更實在。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