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

台積電3奈米量產時程曝光 今年8月首度南北同時投片

台積電決定率推出第二版3奈米製程N3B,今年8月於今年南北兩地同步投片。此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積電決定率推出第二版3奈米製程N3B,今年8月於今年南北兩地同步投片。此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在晶圓代工三強爭霸中,台積電和三星在3奈米爭戰,始終吸引全球半導體產業的目光。據調查,一度因開發時程延誤,導致蘋果新一代處理器今年仍採用5奈米加強版N4P的台積電3奈米,近期獲得重大突破。台積電決定今年率先以第二版3奈米製程N3B,今年8月於今年南北兩地,即新竹12廠研發中心第八期工廠及南科18廠P5廠同步投片,正式以鰭式場效電晶體(FinFET)架構,對決三星的環繞閘極(GAA)製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