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彩券商機戰/兆元商機發行權大戰 遴選是一人武林或群雄相爭?

新一輪的公彩發行權之爭揭開序幕,由於商機高達近1.3兆元,銀行爭食這塊大餅引發關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一輪的公彩發行權之爭揭開序幕,由於商機高達近1.3兆元,銀行爭食這塊大餅引發關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財政部發布下一屆的公益彩券(公彩)發行機構遴選公告,為新一輪的公彩發行權之爭揭開序幕,由於牽涉未來10年估計近1.3兆元的彩券商機,有多少銀行爭食這塊大餅引發關注。中信銀挾著擔任兩屆發行銀行、17年的經驗和上千億元的年度業績優勢,其他銀行是否有意願和能力拉下中信不無疑問。這次遴選會是「一個人的武林」或是群雄相爭?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第五屆公益彩券遴選標準,和上一屆遴選相比,最大的差異就是將回饋金底價從5億元拉高三倍至15億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彩券商機戰/回饋金底價5億變15億 為因應僅中信銀單獨投標?

財政部國庫署公告第五屆公益彩券遴選標準,和上一屆遴選相比,最大的差異就是將回饋金底價從5億元拉高三倍至15億元,據了解,國庫署大幅調高回饋金底價最主要的考量,就是為了因應最後只有尋求連莊的中信銀單獨投標的狀況,導致回饋金大幅縮水,衝擊仰賴回饋金資助的弱勢族群。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