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先買後付/上】「信用卡殺手」BNPL風潮吹向台灣 為何有卡族也愛用?

疫情帶動電商銷售大增,網購時的付費方式,近年還多了「先買後付」,被稱為「信用卡殺手」。示意圖,人物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疫情帶動電商銷售大增,網購時的付費方式,近年還多了「先買後付」,被稱為「信用卡殺手」。示意圖,人物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疫情帶動電商銷售大增,習慣網購的民眾逐漸增加,網購時的付費方式,除刷卡、超商取貨付款、第三方支付外,近年還多了「先買後付」,被稱為「信用卡殺手」,瓜分國內銀行的信用卡消費市場,就連國際發卡組織VISA都花心力研究先買後付對信用卡帶來的影響。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BNPL的族群多為年輕人或沒有銀行往來紀錄的金融小白,是否導致年輕人過度消費,引發市場關注。此為示意圖,照片中人物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先買後付/下】BNPL不看聯徵吸引「金融小白」 如何控管呆帳率?

「先買後付」(BNPL)風潮吹到台灣,目前在國內至少有6家BNPL業者,除龍頭「零卡分期」、日商AFTEE,還有去年進軍國內的新加坡商Atome等。然而BNPL的族群多為年輕人或沒有銀行往來紀錄的金融小白,是否導致年輕人過度消費,引發市場關注。 2021年底,美國消費者金融保護局(CFPB)盯上BNPL,要求5家BNPL業者提供其風險與業務資料。隨著BNPL在美國市場愈來愈大,CFPB擔心消費者債務累積問題會越來越擴大,甚至產生社會問題。...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