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徵才卡位戰/上】百萬職缺來襲 企業搶攤位比搶五天月門票還難

去年校園徵才不到10場,今年已暴增三、四倍到40家,企業徵才程度激烈,圖為往年的台大就業博覽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去年校園徵才不到10場,今年已暴增三、四倍到40家,企業徵才程度激烈,圖為往年的台大就業博覽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少子化加上景氣熱絡,台灣就業市場今年出現史上最嚴重缺工危機,104人力銀行最新統計,3月工作數已達98.6萬個,再攀歷史新高。面對百萬缺工潮,今(5)日開跑的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是今年徵才鳴槍起跑第一個指標活動。企業從這場校園徵才到人力銀行徵才APP,乃至了解對手徵才價碼諜對諜,展開激烈的徵才卡位戰。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人力銀行觀察,除了基本人格特質,不同產業商業策略邏輯不同,重視的人才條件也不同。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徵才卡位戰/下】如何篩出人才?人力銀行揭密台積、金控業問話秘訣

「請分析目前半導體可能面對的情勢為何?以你個人創見,應該如何處理?策略為何?」、「有人主張要以A策略應對,但有人認為採用B策略,您認為採取不同策略,各自結果會如何?」科技大廠台積電日前開出政治學博士職缺,引發熱議。一般分析,台積電是為因應全球地緣政治重大變化,預做人才儲備。但台積電如何從眾多求職的政治學專業人才中,找到真正與實務結合的關鍵人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