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AI救鳥/上】風機下的鳥擊危機…降載機制跳票 能源局一句話帶過?

巨大的風機猶如一頭畫破天際線的巨獸,打亂野禽原本行為路線,甚至奪走牠們性命。圖/台電提供
巨大的風機猶如一頭畫破天際線的巨獸,打亂野禽原本行為路線,甚至奪走牠們性命。圖/台電提供

人類為了環境永續發展,推動再生能源,但是這些再生能源其實也會破壞自然生態,例如風力發電,無論是陸域風機或離岸風機,每支都是一頭畫破天際線的巨獸,打亂野禽原本行為路線,甚至奪走牠們性命。尤其台灣地狹,更需要注重自然與人類經濟活動的平衡,不過,當環保署要求經濟部能源局擬訂降載機制,能源局最後卻回應「國際無前例」,消極處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台電再生能源處開發「即時鳥類辨識系統」,以有效透過風機降載、停機來維持自然生態。圖為桃園觀音沿岸風力發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AI救鳥/下】台電找AI幫忙 監測鳥類飛行路線 盼減少風機殺鳥

風機對野生鳥類來說,是畫破天空的巨獸。台電的台西案場除是台灣首個承諾要以實際降載等行動保護生態的案場,台電再生能源處也提出開發「即時鳥類辨識系統」,以有效透過風機降載、停機來維持自然生態,未來也規畫邀請愛鳥民眾一同參與。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