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企業留才招/上】史上最難徵才!企業費盡心思留人 祭出豪宅免費住、主動加薪2成

人力銀行統計,2月工作數已達87.2萬個的史上單月新高,因求職者人數持平,使得虎年「求供比」創3年新高。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人力銀行統計,2月工作數已達87.2萬個的史上單月新高,因求職者人數持平,使得虎年「求供比」創3年新高。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去年公司很優秀的工程師被挖角,意識留才重要性,我們花了一整年檢討,全面檢視員工價值,該加薪就加薪,有人一口氣被加薪近兩成,就是為墊高員工被挖角門檻」。今年很多企業驚覺徵才難度史上最高,措手不及,104資訊科技主要業務是替客戶找人才,早就嗅到就業市場反轉氣氛,祭出許多方法防堵人才被搶走,104人力銀行人資長暨整合招募服務處資深副總鍾文雄說:「現在找人遠比留人困難,當然要全力留人」。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銀彈攻勢已非萬靈丹,63%企業中高度認同「加薪也搶不到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企業留才招/下】加薪不是留才萬靈丹 這家公司還你一顆健康的肝

企業留才與防止挖角,一定要用銀彈攻勢嗎?企業恐怕也要打破「加薪就能搶到人的」迷思。就業專家觀察,雖然高科技都是以高薪、高分紅搶人,但是也有高科技業者不加入金錢比賽,靠著讓員工不爆肝,工作與生活平衡,為員工打造清晰的職涯發展路徑,成功留住其他科技大廠挖角...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