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勞保關鍵數字/下】去年近150萬人領老年年金 月領4萬元者突破千人

根據統計,目前近150萬人正在領勞保老年年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根據統計,目前近150萬人正在領勞保老年年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人勞保年金到底可以領多少?勞保局自去年起,定期公布前一年度勞工請領勞保老年年金情形,根據最近公布去(110)年資料顯示,目前近150萬人正在領勞保老年年金,較前一年增加10萬人;國人平均月領金額為1萬7680元,六成四的人請領金額在2萬元以下。不過,好消息是月領超過4萬元的人增加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勞動部今年過年前公布勞保破產年限從上次公布的2026年延後兩年到2028年,是勞動部連續四次公布財報,首次延後破產年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勞保關鍵數字/上】 勞保延後2年破產 勞工就能高枕無憂?獨家曝2數據讓人心驚

勞動部今年過年前公布最新勞保精算結果,因為近年投資績效佳,勞保破產期限延後兩年到2028年才破產,此一意外結果,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至少勞保財務沒有立即性倒閉危機,憂的是,讓原本可能啟動的年金改革時程,一夕之間退回原點,最壞結果則是蔡總統任內,毫無再啟可能性。 但勞保財務真的如此樂觀嗎?最新出爐的110年勞保收支數據,裡面藏著兩個勞工不能忽視的魔鬼數字...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