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航空雙雄賺翻 地勤年終1萬爆抗爭…揭空運「黃金與地瓜」營收祕密

長榮航與華航去年都靠貨運大賺,地勤年終卻不如預期,引爆基層抗爭。圖為地勤人員協助疫苗卸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長榮航與華航去年都靠貨運大賺,地勤年終卻不如預期,引爆基層抗爭。圖為地勤人員協助疫苗卸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航空貨運暢旺,長榮與華航都靠貨運大賺,也發出漂亮年終,但反觀協助上下貨的長榮航勤與桃園航勤,卻沒有因貨運暢旺而發出豐厚年終,因疫情影響工作更加繁重的航勤員工非常不滿,其中長勤就傳出有員工消極抵抗,請假不到班,航機落地後無人接機,導致班機調度延誤。桃勤部分,年終獎金一度也不符員工預期,引爆工會不滿,對會員發出 「戰報」,呼籲團結爭取更高年終,昨天(18日)勞資協商後確認將發出13個月保障年薪、調薪4%,並加發1個月年終、8萬激勵金。...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