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一支手機毀人生】電信業破口潰堤 一支手機門號讓人傾家蕩產

資安詐騙已經成為台灣民眾的日常,一支手機門號就能讓人傾家蕩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資安詐騙已經成為台灣民眾的日常,一支手機門號就能讓人傾家蕩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資安詐騙已經成為台灣民眾的日常。許多民眾都有過這種經驗,手機常出現疑似詐騙簡訊、家中市內電話也會接到詐騙集團來電,電視新聞不時報導銀行阻擋民眾受詐提款,但相關案件依舊層出不窮,手法還推陳出新。近期資安詐騙就出現最新態樣,詐騙集團找到電信業「破口」,先假冒身分辦理SIM卡,向透過手機門號向銀行認證身分、更改資料,侵入網路銀行、補發金融卡、狂辦信用卡,一支手機門號就能讓人傾家蕩產。...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