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大缺工元年】25年來最嚴峻 台積電捧錢都找不到人…傳產只會更慘

兩家人力銀行都發現職缺數攀升至新高,學者提醒企業界,要準備好迎接大缺工元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兩家人力銀行都發現職缺數攀升至新高,學者提醒企業界,要準備好迎接大缺工元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過去一個多月參加三場座談會,企業人資都在哀嚎找不到人,大家都想開放移工…」,文化大學勞動暨人力資源學系教授李健鴻最近參加多場勞動力座談會,都聽到同樣的聲音。看統計數據更是驚人,104人力銀行最近工作機會攀升到接近90萬人,破了25年紀錄;1111人力銀行也發現,去年職缺人數一口氣從48萬個飆升到61萬個,也是歷年最高...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