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理財線上】年逾60歲還在工作 3種退休金請領攻略一次看

勞工退休制度的變革,讓很多年逾60歲勞工,煩惱要不要先領退休金。圖/台中市勞工局提供
勞工退休制度的變革,讓很多年逾60歲勞工,煩惱要不要先領退休金。圖/台中市勞工局提供

隨著國人愈來愈長壽,退休金請領年齡也延後,超過60歲還在工作已經不稀奇了。無論基於何種理由留在職場,或是屬於正職、也可能從事不固定的打零工,因為勞工退休制度的變革,以致很多勞工年逾60歲後,就會面臨要不要先領退休金?領了還能工作嗎?領了如何投保?還會不會有退休金?也許勞工應該先搞清楚各種退休制度規定,才能為自己年逾60歲的工作做合適的安排。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