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半導體爭奪戰慘痛教訓 日本豐田汽車這回果斷投資車用電池

豐田擁有車用電池關鍵技術,有望成為量產固態電池的領先者。路透
豐田擁有車用電池關鍵技術,有望成為量產固態電池的領先者。路透

全球多個先進國家訂出燃油新汽車落日年限,電動車大戰白熱化。日本豐田汽車在可預見的電池爭奪戰,果斷布局,加強供應自主性,算是從半導體不足得到的教訓。

豐田今年第2季在美國乘用車的銷售量首次躍居首位。不過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豐田擔心他們的市占率,可能因純電動車(EV)一瞬間被奪走。美國總統拜登宣示2030年新車銷量一半要改為電動車的目標,但不包含豐田有優勢的油電混合車(HV)。豐田相關人士表示,「從2030年倒算,或許現在已經是最後的時機」。...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