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45歲就該屆齡退休?日本三得利社長炎上的「企業貪心論」

三得利控股社長新浪剛史提出「45歲屆齡退休」,在日本引發軒然大波。路透
三得利控股社長新浪剛史提出「45歲屆齡退休」,在日本引發軒然大波。路透

世界多國紛紛推動延後法定退休年齡,有日本政府民間顧問身分的三得利控股社長新浪剛史,日前卻語出驚人:日本企業應導入「45歲屆齡」。引發日本社群議論,「這等於中高齡裁員」,「45歲再就業哪這麼容易」。

45歲的人如果有小孩,正是小孩最花錢的時期,可能還背著高額房貸。中高齡再就業、創造事業第二春並不容易。無怪新浪剛史的提議被罵翻,「62歲的歐吉桑提議45歲算屆齡?」、「45歲離開公司肯定流浪街頭,太狠」,有人吐槽,新浪社長本人先辦退休吧。...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