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搶救金融文盲】黃天牧不為自己留後路 上任一年重罰金融業三億、撤換兩董座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上任一年多以來光是重大裁罰就罰了近3億元,大動作引發市場關注。記者蘇健忠/攝影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上任一年多以來光是重大裁罰就罰了近3億元,大動作引發市場關注。記者蘇健忠/攝影

風度翩翩、謙和有禮的「紳士」,是黃天牧在許多媒體心中的形象,每一次對外演講總會引經據典,業界為他取了個「金句王」的稱號。然而,獅子座的他對金融機構難掩霸氣,上任一年多以來光是重大裁罰就罰了近3億元、停職掉兩位金融機構董事長,近期許多重大理專弊案、保單不當銷售等裁罰毫不手軟,更針對高齡者不當行銷啟動專案金檢...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