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鏡電視網路先練兵 背後政商勢力曝光…電子、航運、營建大咖齊聚

NCC已近10年沒有准設新聞台,目前主要有鏡電視與台數科這兩大新申設案,誰先拿到執照,別具指標意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NCC已近10年沒有准設新聞台,目前主要有鏡電視與台數科這兩大新申設案,誰先拿到執照,別具指標意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申設已逾一年半、頗受關注的鏡電視新聞台,目前雖仍在NCC初審,但練兵多時的報導作品近期已悄悄上線,涵蓋環保、藝文等議題,風格看來很「公共電視」,與兄弟媒體《鏡週刊》大異其趣。此外,最近網路上也流出鏡電視的宣傳影片,讓人一窺其雄厚政商實力,曝光的8位股東均大有來頭,與先前外傳版本類似,包括電子業龍頭、航海王、大建商全在列;而來自高雄政治世家的新任董事長陳建平,也在片中現身喊話「要做出不一樣的新聞台」。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