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疫情讓失業率飆高 專家:多看兩個數據 才能反映真實就業景氣

5月國內失業率達4.11%,專家認為單看失業率無法完全反映就業市況。記者/季相儒攝影
5月國內失業率達4.11%,專家認為單看失業率無法完全反映就業市況。記者/季相儒攝影

5月失業率飆上4.11%,創七年半來新高,預估6月會更高。疫情重創內需服務業,導致失業人數暴增5.4萬人。但是七年半新高的失業率,看在就業專家眼裡,卻不認為失業率太嚴重。專家說,真正的失業問題被減班休息(無薪假)蓋住了,其實要觀察兩個指標...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