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內幕

東元寶佳和解/三強鼎立下黃茂雄長子積極表態 能圓「阿嬤接班期待」嗎

2016年東元六十周年慶,會長黃茂雄(左)致詞時,有「東元阿嬤」之稱的林明穱(右)現身,感謝支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16年東元六十周年慶,會長黃茂雄(左)致詞時,有「東元阿嬤」之稱的林明穱(右)現身,感謝支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電機大廠東元原本將在5月25日改選董事,上演經營權爭奪戰,但9日下午,東元公司發出聲明稿,竟與對峙已久的寶佳集團,戲劇性大和解,且與盟友華新麗華達共識,三方要推舉11席新董事。意味此後東元將進入三強鼎立時代,但席次與人選如何分配,是各方下階段布局重點,也牽動東元的家族接班。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黃茂雄(左)用強勢哲學領導企業和家庭,兒子黃育仁(右)的人生幾乎是黃茂雄一手規畫,父子兩人打拚精神相同,但管理風格大不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東元寶佳和解/黃茂雄用強勢扛起老招牌 兒子「唱反調」跌撞後拚接班

電機大廠東元的經營權之爭將在5月登場,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卻在9日戲劇性地宣布,與寶佳機構及盟友華新麗華三方大和解,將共推11席新董事,在各方席次與人選正式出爐前,黃茂雄長子黃育仁已躍躍欲試。只不過,黃茂雄多次公開表明接班是「傳賢不傳子」,外界不免好奇...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