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疫情殺了法國香檳業 但這事更讓葡萄農心碎

疫情導致法國香檳嚴重滯銷,葡萄收購連帶遭殃,果農損失慘重。 美聯社
疫情導致法國香檳嚴重滯銷,葡萄收購連帶遭殃,果農損失慘重。 美聯社

新冠病毒疫情封鎖措施導致各國婚禮、派對、吃大餐和國際旅遊劇減,喝香檳的場合消失使香檳嚴重滯銷,法國東部香檳區廠商表示,他們今年銷售額已損失17億歐元(約台幣590億元),等同三分之一的營收蒸發,比1929年經濟大蕭條還慘,預估今年將比往年少賣1億瓶香檳。但今年葡萄料將異常大豐收,果農和酒莊對收購數量無法達成共識,被銷毀的葡萄數量可能創紀錄。

法新社報導,全球香檳產業重鎮、法國東部香檳區廠商表示,他們今年銷售額已損失17億歐元(約台幣590億元),等同三分之一的營收蒸發,比1929年經濟大蕭條還慘,且預計截至今年年底約有1億瓶香檳賣不出去。但今年葡萄料將異常大豐收,果農要求酒莊每公頃收購至少8500公斤的葡萄,超過酒莊需要的6000至7000公斤,使果農對於無法和酒莊達成共識更加憤怒。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