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今日德國已不一樣」 梅克爾收容的敘利亞難民當選市長

曾是敘利亞難民的艾謝布爾,努力改寫移民融入社會的概念,今年4月當選德國奧斯特斯海姆市市長。路透
曾是敘利亞難民的艾謝布爾,努力改寫移民融入社會的概念,今年4月當選德國奧斯特斯海姆市市長。路透

德國前總理梅克爾2015年決定收留近百萬敘利亞難民,她當時可能未曾料到,僅僅8年後,德國西南部黑森林區的保守小鎮奧斯特斯海姆市(Ostelsheim),就由敘利亞難民艾謝布爾(Ryyan Alshebl)當選市長。艾謝布爾走過什麼樣的移民路?他改寫移民融入當地社會的概念,此事在德國又有什麼指標意義?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