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G7峰會/澤倫斯基赴日還可能與印度莫迪握手 俄國敵人再加二?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出席阿拉伯聯盟峰會後,20日凌晨從沙烏地阿拉伯的吉達機場搭乘法國政府專機啟程,預定下午抵達日本廣島機場。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出席阿拉伯聯盟峰會後,20日凌晨從沙烏地阿拉伯的吉達機場搭乘法國政府專機啟程,預定下午抵達日本廣島機場。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20日)抵廣島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他親自造訪日本,以及在場邊與印度總理莫迪的會談備受關注,印度是這次會議中最親近俄羅斯的國家。莫迪接受多家日媒專訪,再申印度應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廣島的嚴島神社在峰會期間不對外開會。法新社

G7峰會/旅遊旺季卻因G7被迫停業 廣島商家認賠嘆:就當是颱風

為迎接重要領袖來訪,廣島縣觀光聯盟趕製四支影片介紹風景名勝與特產,附英文字幕,現在看起來有點諷刺。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廣島峰會前後,有交通管制、商家不營業等措施,別說國外觀光客,日本旅客都敬而遠之。

七大工業國集團領袖峰會去年於德國舉行。左起順時針方向依次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時任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法國總統馬克宏、德國總理蕭茲、美國總統拜登和時任英國首相強生。美聯社

G7峰會/G7組抗中聯盟? 美日舞劍 歐洲國家不願跟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廣島峰會將於19日至21日登場,美國想要尋求G7達成共同立場,因應中國大陸經濟脅迫。金融時報報導,除了例行會議公報,G7廣島峰會今年可能會額外發表一份經濟安全聲明,內容包括「遏制、回應及抵禦經濟脅迫行為的共同承諾」,劍指中國大陸。但歐洲國家有自己的利益盤算,歐盟其實不願對美國亦步亦趨,不樂見G7變成「反中俱樂部」。...

「中國-中亞峰會」將在中國大陸陝西省西安市登場。新華社

G7峰會/大陸召開中亞峰會與G7互別苗頭 更與俄國競爭影響力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19日將在日本廣島召開,美國和日本想藉這場峰會強化經濟聯盟圍堵中國大陸,大陸搶先一步,18日在陝西省西安市召開為期兩天的「中國-中亞峰會」。大陸外交部雖然表示無意與其他機制競爭,但外界都認為這場峰會刻意和G7打對台。分析家說,大陸辦這場峰會,也有意趁俄羅斯在俄烏戰爭自顧不暇之際,擴大在中亞影響力。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