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極惡黑幫/日本工藤會血腥崛起:綁架山口組成員活活砸死 北九州成修羅之國

日本暴力團組織工藤會連續10年被日本警方歸類為「特定危險」,這個幫派組織怎麼崛起的?又為何成為北九州人最不堪回首的痛苦記憶?圖為工藤會成員涉及「王將的餃子」社長謀殺案,警方前往蒐證。路透
日本暴力團組織工藤會連續10年被日本警方歸類為「特定危險」,這個幫派組織怎麼崛起的?又為何成為北九州人最不堪回首的痛苦記憶?圖為工藤會成員涉及「王將的餃子」社長謀殺案,警方前往蒐證。路透

日本北九州規模最大的暴力團組織工藤會,連續10年被警視廳公安部認定為特定危險指定暴力團,被歸類「特定危險」,至今還是全日本唯一。他們殘暴兇狠,對黑道、百姓都不放過,日本警方掃黑「頂上作戰」已邁入第九年。

1980、1990年代福岡縣「暴力團」活動猖獗,工藤會組織成員向餐館等店家公然索討保護費、人們惶恐度日,建設公司必須將承包案件收入「上繳」給工藤會,多達5%。組織內部的街頭火併、在民宅存放火箭筒和手榴彈等都不稀奇,暴力團儼然進入了普通市民的日常生活。...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日本兇惡黑幫工藤會總裁野村悟(白衣者)被依殺人罪等起訴,一審被判死刑,這是日本有史以來首次有黑道組織首領遭判極刑。路透

極惡黑幫/日本工藤會「黑道天皇」野村地位如天神 被判死還嗆法官走著瞧

日本黑幫工藤會老大野村悟因殺人等罪名在一審被判死,震撼日本,這是有史以來,首次有黑道組織首領被認定教唆等同殺人遭判極刑。 野村十幾歲豪賭成性,個兒頭不高,在組織裡被奉為「神」一樣存在。每天幹部要在城堡般的宅邸一樓待機,透過監視器得知野村起床從二樓走下來,即衝到走廊,排列跪坐,齊聲問早。...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