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ChatGPT搶飯碗/能寫論文、代碼...聊天機器人將致失業? 有10種行業恐被取代

聊天機器人「ChatGPT」由OpenAI公司開發,馬斯克是投資者之一。路透
聊天機器人「ChatGPT」由OpenAI公司開發,馬斯克是投資者之一。路透

去年年底爆紅的ChatGPT正在掀起一股新的人工智慧熱潮,許多科技大佬稱,這款AI聊天機器人與電腦和互聯網一樣重要,馬斯克則稱:「ChatGPT很驚人,我們離強大到危險的人工智慧不遠了」。ChatGPT能通過學習和理解人類的語言來進行對話,還能根據聊天的上下文進行互動,真正像人類一樣來聊天交流,甚至能完成撰寫郵件、視頻腳本、文案、翻譯、代碼等任務。它的出現勢將取代人類部分工作,對此,Business Insider根據專家整理出了ChatGPT等AI應用可能威脅的10個行業崗位。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OpenAI聊天機器人ChatGPT上線2個月,就達成1億月活躍用戶的里程碑。路透

ChatGPT搶飯碗/怕失業不如用它提升職場力 ChatGPT的7大用途 加薪都能替你爭取

OpenAI聊天機器人ChatGPT上線兩個多月,傳出月活躍用戶達到1億,成為史上最快達成該里程碑的應用程式。不少人擔心這款生成式人工智慧將取代許多人類工作,專家則指出,這種情況不會太快發生,但各行各業的員工,包括科技到媒體業,都應該學習使用ChatGPT以提升職場生產力。鬥不過AI,不如將它挪為己用?本文將盤點ChatGPT的7大用途。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