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父母是名校教授 FTX創辦人被起訴 近兆元帝國與家人脫不了關係

班克曼-佛瑞德在巴哈馬被捕後,13日被美方指控8項罪名,包括電信詐欺、洗錢和串謀詐騙等,最高面臨115年刑期。路透
班克曼-佛瑞德在巴哈馬被捕後,13日被美方指控8項罪名,包括電信詐欺、洗錢和串謀詐騙等,最高面臨115年刑期。路透

一家金融新創企業若能獲得知名學者背書,甚至動用人脈引薦客戶,對於公司業務就更無往不利。而FTX創辦人班克曼-佛瑞德(Sam Bankman-Fried)似乎天生就擁有兩位這樣的貴人:他的父母親。兩人都是名校史丹佛大學法學院教授,在這場「美國史上最大金融詐騙案」中扮演的角色現在也被放大檢視。朋友透露,兩人恐為兒子這場官司散盡家財,老班克曼「好像一個月老了10歲」。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