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好市多心理學/商品堆高高、賣場用賽道式格局 能引誘你花更多錢?

即使你不是好市多常客,可能也聽過這家全球量販店巨擘的一些銷售策略。好市多有辦法大幅壓低價格卻實現獲利,原因就在於這些鎖定人性弱點的商業策略。美聯社
即使你不是好市多常客,可能也聽過這家全球量販店巨擘的一些銷售策略。好市多有辦法大幅壓低價格卻實現獲利,原因就在於這些鎖定人性弱點的商業策略。美聯社

即使你不是好市多常客,可能也聽過這家全球量販店巨擘的一些銷售策略,像是走道上不標示販售種類,並且不時移動商品位置,這種刻意帶給客人不便的做法,實際上會讓你逛更久買更多。好市多有辦法大幅壓低價格卻實現獲利,原因就在於這些鎖定人性弱點的商業策略,讓你不知不覺掏更多錢,並覺得自己賺到。本系列文將整理15項好市多運用的心理技巧。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好市多的烤雞長年低價,熱狗汽水組合從1985年以來就維持1.5美元。好市多財務長加蘭提曾表示,公司甘願為烤雞每年賠上3千至4千萬美元,熱狗價格更是「永遠不變」。法新社

好市多心理學/賠錢貨吸客上門消費更多 「小星號」激發囤貨心理

每當好市多受歡迎的產品停售時,顧客通常會大聲表達不捨,如同最近台灣熟食部牛肉捲下架的例子。而你是否曾想過,為何某些商品價格旁標上小星號代表售完不補,好市多卻不明講這件事?這些都是零售業稀缺心理學中,相當完美的例子。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