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美校園輕生/耶魯心輔政策不及格 強迫退學加深資優生心理創傷

校園輕生問題正吞噬美國名校,一項針對8所常春藤大學調查顯示,在心理健康退學的政策上,沒有一所獲得D+以上分數,耶魯大學更只拿到被「當掉」的F。路透
校園輕生問題正吞噬美國名校,一項針對8所常春藤大學調查顯示,在心理健康退學的政策上,沒有一所獲得D+以上分數,耶魯大學更只拿到被「當掉」的F。路透

校園輕生問題正席捲美國名校,一項針對8所常春藤大學調查顯示,在心理健康退學的政策上,沒有一所獲得D+以上分數,耶魯大學更只拿到被「當掉」的F。華盛頓郵報報導,耶魯施壓有輕生傾向的學生退學,申請復學的學生必須重新提交入學論文、取得推薦信、面試,種種困難讓他們一開始就不敢主動告知學校自己的心理問題。一名輕生學生如此描述這種壓力:被救醒後她在病床上只有一個念頭:「如果學校知道了,該怎麼辦?」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在王璐暢事件後,耶魯著手進行校園心理輔導改革。如今回頭來看,他們的努力仍遠遠不足。路透

美校園輕生/憂鬱頂大生被逼退學…耶魯復學漫漫長路 她從憤怒到心冷

「親愛的耶魯,我喜歡待在這裡,我只希望能有時間來解決一些問題,等待新藥物發揮效果。但我在校內做不到,一想到要離校一整年,或離校後永遠無法再被錄取,我就無法忍受。愛你的,璐暢。」2015年,耶魯主修數學的20歲華裔學生王璐暢(Wang Luchang,音譯)在臉書留下這則訊息後,搭機飛往舊金山,從金門大橋一躍而下…在那之後,耶魯著手進行校園心理輔導改革。如今回頭來看,他們的努力仍遠遠不足。...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