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全盛期1/4人口都在玩 日本柏青哥高度成長 與韓國人被歧視有關

俗稱「柏青哥」的小鋼珠,原是兒童換零食糖果的路邊遊戲,百年後已是日本代表性的娛樂,遊走在賭博的灰色地帶。路透
俗稱「柏青哥」的小鋼珠,原是兒童換零食糖果的路邊遊戲,百年後已是日本代表性的娛樂,遊走在賭博的灰色地帶。路透

俗稱「柏青哥」的小鋼珠,原是兒童換零食糖果的路邊遊戲,百年後已是日本代表性的娛樂,遊走在賭博的灰色地帶。雖然如今這個產業已經大幅衰退,店鋪數、遊戲人口都對砍,就連「柏青哥聖地」的上野,也從30家店關到剩3家,但過去在全盛時期,日本人有近四分之一會去打小鋼珠,有年賺1億日圓的人,也有人組織代打集團致富,市場規模高達30兆日圓。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柏青哥在日本高度成長?其中一個說法竟與韓國人受盡歧視有關。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