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美期中選舉將演大驚奇?共和黨拚紅潮再現 民主黨想少輸為贏

美國期中選舉是2024大選的風向球,賓州參議員一席更是關鍵。圖為拜登(右)和歐巴馬(中)5日在費城合體,為民主黨候選人費特曼(左)站台。 路透
美國期中選舉是2024大選的風向球,賓州參議員一席更是關鍵。圖為拜登(右)和歐巴馬(中)5日在費城合體,為民主黨候選人費特曼(左)站台。 路透

美國將在8日舉行期中選舉,選舉結果攸關現任總統拜登未來兩年的施政,也被視為2024年總統大選的前哨戰。這次選舉的看點包括民主黨極可能失掉眾院,共和黨只要再多拿5席即可掌控眾院多數,民主黨策士私下承認,民主黨失掉20席就算選得不錯了。參院仍勝負難料,這次應選34席,其中共和黨有20席面臨改選,民主黨只有14席,理論上民主黨只要守成即可,但現在喬治亞州、內華達州、亞歷桑納州和新罕布夏州民主黨現任參議員都陷入苦戰,參院也有可能變天。這次選舉的另一大驚奇是被視為民主黨囊中物的紐約州州長和俄勒岡州州長可能被共和黨拿下,化妝品公司雅詩蘭黛(Estée Lauder)的繼承人勞德(Ronald S. Lauder)拿出至少1100萬美元力挺共和黨紐約州長候選人。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