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東大怕學生「裝病」取消染疫補考機制 有人被當怒提告

東京大學教養學部現在決定7月底至8月的期末考取消特殊考評,回歸一般傷病假補考原則。路透
東京大學教養學部現在決定7月底至8月的期末考取消特殊考評,回歸一般傷病假補考原則。路透

東京大學二年級學生杉浦蒼大5月感染新冠在家療養,因身體極度不適,缺席網課,最後一科必修被當掉,將留級重修。杉浦昨天(19日)對東大提告。

東大的大一、大二學生隸屬不分系通識學程的教養學部,大三才依考進來的類組選科系。杉浦蒼大昨天在律師的陪同下開記者會,他說,「沒有過錯的患者遭受差別待遇,被剝奪受教機會。我希望快點能開始學醫。」杉浦是理科三類,大三起要進醫學系。被當掉的「基礎生命科學實驗」,是醫學系必修學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