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不只台人被騙 陸也一樣受害 柬埔寨為何成為「黃賭毒」代名詞?

柬埔寨是傳統農業國,靠旅遊業、服裝鞋業加工、農業等為傳統經濟支柱產業,吳哥窟更是東南亞旅遊盛地,但近來卻傳出台人赴柬埔寨打工遭到囚禁。法新社
柬埔寨是傳統農業國,靠旅遊業、服裝鞋業加工、農業等為傳統經濟支柱產業,吳哥窟更是東南亞旅遊盛地,但近來卻傳出台人赴柬埔寨打工遭到囚禁。法新社

我國人近來屢傳赴柬埔寨打工遭到囚禁,還有女子傳出被性侵。事實上,不僅是台灣人,連中國大陸許多人也被騙至柬埔寨被脅迫從事網路詐騙,中國駐柬大使館還多次發布警訊小心防範。

最近新聞頻報我國人被以高薪為誘餌騙到柬埔寨工作,抵達後卻遭扣護照、囚禁凌虐,警方還在機場攔阻準備前往柬埔寨的男子。

不僅是台灣人被騙,中國大陸也接到許多類似案件,中國大陸駐柬埔寨大使館今年7月中旬還發布警訊,通報稱,「近期,數名中國公民輕信所謂高薪招聘虛假廣告,被電信詐騙集團誘騙偷渡來柬,後遭非法拘禁並被勒索高額贖金。因受害人家屬報警及時,經駐柬使館協調,中柬兩國執法部門迅速行動,已成功將受害人解救」。...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