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美國叫不動半數G20成員 孤立中俄力不從心

美國總統拜登(左二)在今年G7峰會上主導制裁俄國。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左二)在今年G7峰會上主導制裁俄國。路透

彭博資訊報導,美國領導世界孤立中俄,但力不從心。七大工業國(G7)制裁俄國侵略烏克蘭之際,占全球經濟產值85%的20大工業國(G20)卻僅半數成員加入制裁行列。美國及其盟友也想孤立中國大陸,但成果有限,今年11月主辦G20峰會的印尼持續與大陸國營企業簽訂大單,而且G20多數成員對大陸貿易依賴勝過對美。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