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連死都不准給人添麻煩 孤獨死保險是日本集體主義寫照

房客亡故後的遺物整理費用,找不到家屬願意付,房東要自掏腰包,促成日本保險市場推出孤獨死保險。路透
房客亡故後的遺物整理費用,找不到家屬願意付,房東要自掏腰包,促成日本保險市場推出孤獨死保險。路透

「遺體在浴缸裡幾乎溶解了…」田中俊郎記得20年前一名70多歲的男性房客,被發現死亡時超過一周。花了上百萬日圓清理浴缸後,腐臭味沒有消失,因屍水流進排水口,得再付數十萬日圓重換浴室的落水管。

和台灣一樣,日本的房東不喜歡租房子給獨居的高齡者居住,擔心不幸過世、好幾天才發現;亡故後的遺物整理費用,找不到家屬願意付,也要自掏腰包,促成日本保險市場推出孤獨死保險,由保險支應大部分的清潔費用。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