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把比特幣當國幣下場是…薩國耗盡現金瀕臨違約

薩爾瓦多已經買了總計近2400枚比特幣代幣,價格崩潰沒有澆熄布格磊總統的熱情,為他贏得了全球加密貨幣社群的吹捧。路透
薩爾瓦多已經買了總計近2400枚比特幣代幣,價格崩潰沒有澆熄布格磊總統的熱情,為他贏得了全球加密貨幣社群的吹捧。路透

全世界有2個國家把比特幣(Bitcoin)當成國幣,一個是中美洲的薩爾瓦多,另一個則是非洲的中非共和國。隨著比特幣市場近來狂瀉,薩爾瓦多的持有額已經損失約60%的推定價值,推動民間使用比特幣也宣告失敗,國家則正在耗盡現金而更接近違約,凸顯加密貨幣支持者的烏托邦前景與經濟現實之間的差距。不過,中非共和國對加密貨幣的熱情似乎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不僅強調加密貨幣是遏阻金融排斥(Financial Exclusion)的解決方案,近日更宣布推出該國的新加密貨幣。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