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

香港故宮「天價保費」借展 定位尷尬前路難行

香港故宮開館過程中,曾因颱風延遲一日,7月3日才正式開放。圖/取自「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臉書粉專
香港故宮開館過程中,曾因颱風延遲一日,7月3日才正式開放。圖/取自「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臉書粉專

香港故宮自詡為「第三座故宮」,開幕前就引起轟動,但其定位仍有些尷尬。香港故宮館長吳志華強調,香港故宮並非北京故宮分館,也要與台北故宮不同,而北京故宮院長王旭東則表示,香港故宮是北京故宮的延伸。香港故宮展品也高度仰賴北京故宮。此外,有關香港故宮的組織性質,它是受香港馬會等捐贈成立,並非官方機構,也不是政府財政編列的對象,被認為定位不明,再加上自有館藏品太過薄弱,未來營運挑戰不少。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