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求職被問倒怎麼辦?專家:學谷歌執行長 坦承不知道

社會新鮮人求職碰上面試官冷不防拋出難題,這時該怎麼辦?心理學教授建議,首先,你必須承認自己「不知道」。 路透
社會新鮮人求職碰上面試官冷不防拋出難題,這時該怎麼辦?心理學教授建議,首先,你必須承認自己「不知道」。 路透

社會新鮮人求職碰上面試官冷不防拋出難題,這時該怎麼辦?為何心理學教授建議,首先必須承認自己「不知道」?研究顯示,突如其來的壓力會讓大腦當機,而面試時最不應該的就是被問到傻住,第二不該的則是胡謅。承認自己不知道不是叫你雙手一攤,而是要暫時消除這種壓力,並在下一步技巧性的把問答轉變成與面試官的「合作模式」;谷歌執行長桑達.皮采(Sundar Pichai)透露他當初應徵時用過這招,而且相當管用。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