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德州血案/美頻傳重大槍擊案 究責槍商聲浪不斷

支持槍枝管制的民眾5月25日在全國步槍協會(NRA)位於維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的總部外抗議。法新社
支持槍枝管制的民眾5月25日在全國步槍協會(NRA)位於維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的總部外抗議。法新社

美國幾乎每年都會發生震驚全球的重大槍擊案,多位總統都誓言立法嚴管槍枝,但徒勞無功。支持擁槍權人士及遊說團體以憲法第二增修條文為依據,主張持有武器是人民的權利。不過,近年仍有來自官民的訴訟,嘗試向槍枝製造商及有關人員究責,遏止槍枝遭濫用而釀成暴力事件。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2015年維州地方電視台記者直播連線時,在鏡頭前遭槍殺,凶手自拍持槍畫面上傳社群網路。路透

德州血案/凶手上網犯案宣告 社群護隱私與防犯罪兩難

美國德州羅布小學24日槍擊案造成19名學生和兩名教師喪生,是近10年來美國最嚴重的校園槍擊案。案發前18歲凶手拉莫斯在社群媒體上傳槍枝照片、恐嚇騷擾陌生女性,甚至在犯案當下在社群發文,但在慘案發生後相關貼文才下架。近年多起槍擊案凶手皆有類似行為,如何在保護隱私與防止犯罪訊息流竄間平衡,始終是社群媒體的難解問題。

美國德州羅布小學槍擊案是近10年來最嚴重的校園槍擊案,也使得槍枝管制議題再度白熱化。法新社

德州血案/美平均1天1件槍擊案 年紀輕輕就能擁槍

美國德州南部24日發生羅布小學槍擊案,18歲兇手拉莫斯槍殺22人,釀成近10年來美國最嚴重的校園槍擊案。今年還沒過完一半,美國已有超過1萬7000人死於槍口之下,包括650名兒童,凸顯美國槍枝暴力氾濫的嚴重性。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