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日本搶半導體遇大麻煩 山寨版流竄比例高達四分之一?

因為疫情等因素,全世界半導體供應鏈持續吃緊。路透
因為疫情等因素,全世界半導體供應鏈持續吃緊。路透

俄烏戰爭致氖氣工廠停工,加劇全球半導體缺貨困境。這2年多來,日本生產工業設備及家電的廠商不得不從國外採購所謂的庫存半導體。這時候,新的問題發生了。

半導體是家電、智慧型手機、遊戲機、汽車等組成的必須品。因為疫情等因素,全世界供應鏈持續吃緊。今年3月上旬,烏克蘭的氖氣公司在社群宣布,因戰爭爆發,他們的工廠不得不停工。路透報導,連同烏國其他停工的氖氣工廠,產量占全世界一半,這種氣體在半導體製程上極為重要,對半導體供應雪上加霜。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