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日本制服魔法難抵擋 帥氣可愛代價很貴

日本中學制服剪裁好、質感佳,女生校服更是「卡哇依」。圖為2021年高中制服美少女選拔冠軍。路透
日本中學制服剪裁好、質感佳,女生校服更是「卡哇依」。圖為2021年高中制服美少女選拔冠軍。路透

台灣學生羨慕日本的國高中生制服剪裁好、質感佳,走在路上都有風,高中女生校服更是「卡哇依」(可愛)的代名詞,看在日本家長眼裡,是心在淌血。學校的制服費用年年漲,但去年某所高中改指定平價成衣品牌為校服,期能降低家庭經濟負擔,一開始竟然貶多於褒。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